與老爸的通話

活了快二十年了   這次是我與老爸最久的通話
給老爸打電話的次數真的不多
每次的通話都維持不到五分鐘就挂綫
要不就把電話交給其他人  
原因  老爸是個害羞加保守的父親
從來不會用言語來表達自我   
聼老媽說  想當年老爸追老媽時 
真的沒什麽甜言蜜語   老爸是行動派的
以行動把老媽娶回家 XD

長達十五分鈡的通話   絕對是破記錄
老爸這次沒忙著挂綫 
也沒把電話交給其他人  
反之   帶著害羞既溫柔的語調的說

“在哪裏過得好嗎? 習慣嗎?”

“新年沒回來就沒辦法咯~紅保留著,回來時再補囘給你”

''年初一一定要打電話給老豆阿~不然紅包沒收~''

沒騙人  我長那麽大
這真的是聼老爸這麽對我説話
老爸話變多了   
聼著他老人家仔細對我說他自己買的年貨
裝飾家裏   自己一個人大掃除 
我心真的很酸  很内疚
每一年的新年  都是由我們幾兄弟妹負責的工作
隨著年齡的增長  大家離開傢了
今年  
盡然  輪回到他老人家扛囘
我是如此的不孝
第一次 沒傢人的新年
開心不起來  新年氣氛   我聞不到   更感受不到
不想過年   不盼望過年的到來


話變多的老爸
想必是平常太寂寞了
一個人呆在家   面對四幅牆壁
從以前一家人  熱熱鬧鬧
到現在一個人  冷冷清清

老爸  開始害怕孤單了
老爸  想念孩子們了
老爸  盼望一家人團聚了
家裏的飯桌  
又坐不滿了   
對不起   是我缺席了;(


我要回家!!!


我要Daddy Mummy!!!!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宝贝这次真的没有回来过年吗?
看你的部落 感动到我了 ><
自己在外 要好好照顾好自己
父母都只是想看到自己的孩子过得好
宝贝加油 =)
lee vvian said…
宝贝今年真的没有回来吗?
我想你=)
看了你的部落
感动到我了 ><
自己在外 要好好照顾自己
父母都想看到自己的孩子过得好 =]
lee vvian said…
宝贝今年真的没有回来吗?
我想你=)
看了你的部落
感动到我了 ><
自己在外 要好好照顾自己
父母都想看到自己的孩子过得好 =]

Popular Posts